.be me

走完这段路

杂来杂去

我也不会想到学校从8月11补课开始一直到现在也没休息,我也不会想到正式开学之前只休息一天,我也不会想到今天出去了明天还是要陪另一个人重走一边今晚的路。

慢慢的,压力越来越大,但是行动却越来越迟缓。八九月特多人生日,还都是些特要好的朋友,都凑一块儿了!像我这种出生在淡季的宝宝多么好,生日来了也不用要别人着急礼物到底怎么办,也不用让人家算与别人的生日相差多少计划好时间表。其实这也都不是问题,在乎的人自然记得,不在乎的人何必强求。

当我完成一项任务的时候,真的倍感轻松,但是,懒人总会觉得一时的努力可以管几天。之后的我,该玩玩,该吃吃,该喝喝。

当你行走的大街上,是漫无目的地走着,你会觉得你是属于这座城市的,因为此刻,你尽享了他的面目,尽管周围灯火阑珊也毫不影响我此刻的炽热。热了,跑向最近的一座商场里去取凉,却无意发现,这里的温度大概是与外太不相同了,竟来了又一种想出去的冲动,不属于此刻的终究是不会令人舒适的,有的东西,想要强求片刻的安稳,却以自己内心的迷茫来换取。我还是走了出去,一刹那暖风打到我脸上,一点也不像作文书里说的那样温柔。行走过小店旁,空调制冷气呼呼作响,本想下个台阶却被来时的一辆车阻挡了道路,于是直接从机器旁掠过,又吹得我一身子的暖。

看着身边形形色色的人,某些人,因为才华吸引了一类人,最终这类人却因某些人无法满足他更高的欣赏要求而不言而终。或许看久了一处风景便会厌弃,或许与一个人相处久了,会丧失了自己追求的欲望。这种过程其实都是被一点点消磨掉的。可以说,没有两者是可以完美相并的,总是需要一方牺牲一点点,另一方再体谅一点点,这样慢慢磨合。其实说了这么多,我也不相信这种慢慢磨合的过程是能够其作用的,这都是书上告诉我的。

我真正认为的是,磨合只会让人更加难堪,一方面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的自尊,另一方面在无兴趣的基础上还要强加给自己以积极乐观的态度。何不就此放手? 对人对物。我倒是喜欢那种,有意见会交心的人,不然相处真的很累。

而且最终发现,即使自己付出再多,一样无济于事。
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.be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