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be me

走完这段路

8.3

对比于之前,今天的我想的额外多。我看到浮动的窗帘,我想,为什么风肯一直藏在它的背后从不露面;看到时而呼呼作响的空调,我想,大概风是将自己投身于另一处了吧;我反复翻阅列表,我想,大概是我心忙了。
我处处追寻一些在别人看来不太适合我的东西,方方面面我都有过炽热,只不过,我也没想到你会是其中最让我坚持到底的一处风景。做事一向都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,偏偏停留此处久久不肯离去,无论是有风啸或是鸟叫都会影响到我,但却偏偏赶不走我。
到眼底的风景,却有记不起的时候,有些东西,还从未认真进过我的视线,我却从另一种角度记住了,像游离在岛上的风,恋上一处便不肯离去,尽管我未曾看清,仅凭着一种念想维持至今。如今我不能拥有太多词句来记下那些感受,但我尽力不去浪费更多的时间在关心你的动态上,尽力不去等待你的消息,因为该来的总是会来,不会来的即使强求得到了也不会有太好的结局。

看了微博上那些段子手的笑话之后,我会立刻忘记内容,因为这是真的记不起来,并不能说他们有多么的不成功,因为我没有资格用成功与否来评判他人,只是给我的感觉是笑笑而已。 我感激,电脑上还找得到2012年的聊天记录,虽然期间上网比较少,不过能让我补足回忆的也只有这些了,匆匆看过几张之后便关了电脑,尽管是让我留念的东西,可是到现在,我也忘记了对话的内容,这种忘记是可以被记起来的,但是我不愿花时间去一遍遍记起,太麻烦。
有的人会因为一些打击而变的颓靡不堪,甚至会出现爹娘不认的场景,作为观者,从前我也是带着不解的样子去看待事情。不过,现在想想倒也是不对的,你未曾经历过他人所经历的,又有什么资格去蔑视或不止于嘲笑。人人所经历的不同,即使是一分钟的不同也会造成很大的差异,一切都在于自我的感受。我给自己定下了雀跃的目标,并不一定会实现,事在人为,情由心定!


你能否抽点时间告诉我,这墙壁上的图画是出谁之手?
你能否抽点时间看着我,说上面的一切你都不在乎?
你能否抽点时间理解我,去替换那些没有光影的交谈?
行于密室,却少有言语。坐于席上,却目光打散。离于背影,却未见回头。
或许匆匆这个词可以概括很多。因为羞涩或怯阵,人与人之间变得匆匆,因为匆匆,人与人之间少了沟通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.be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